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君子蘭用葉子生根不是想的那麼簡單

一般君子蘭繁殖都是以播種和分株進行的,現在流傳君子蘭用葉子生根的方法,有的花友甚至相信有秘法,編輯也看了葉子生根的圖片,發現....普通蓋地的資訊配圖確還是那幾張,這就不難想到,一位花友偶然成功了,後面一些媒體就鋪天蓋地的吹噓開來了。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君子蘭用葉子生根的成功率不僅是低而是極低,而且成功還是有前提的,不是隨便一片葉子就可以成功的。

下面說說編輯的看法,君子蘭葉子生根,起碼要滿足兩個條件的之一,一個是葉子底部帶有一些根基(假鱗莖)或一個是最好選擇靠近中間的葉子。

之所以帶有這兩個條件,是因為葉子帶有根基是生根的基礎,而選擇靠近中間的葉子是因為這樣的葉子很有可能正在生長過程中,後期的扡插會生成假鱗莖從而生根。

當然還有就是需要有合適的基質配合了,以輸送透氣的基質為佳,並且保持適當的濕度,潮而不濕。

所以,對於普通花友來說君子蘭繁殖並不適合用葉子,因為那個成功率實在低,而且時間很長,不過喜歡琢磨的花友可以拿來實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