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君子蘭用多大花盆合適|不可貪大

有花友問君子蘭用多大花盆合適,養君子蘭並不是用大盆才好,如果講究一點就需要根據不同的君子蘭大小來選擇花盆,不能不論大小通用。更不能覺得大一點深一點有利於根系生長,就用大號花盆。
如上圖的君子蘭,花盆略微顯得大了,這樣澆水一次,應該有幾天不能揮發。如果您買的是一棵君子蘭小苗,那麼就該用小盆,隨著君子蘭的長大,結合每年換盆的時機換取對應的花盆,君子蘭換盆一般每年的秋季進行,當然春季也可以換盆。
君子蘭不可小苗用大盆,小苗用大盆澆水後水分蒸發太慢造成盆土長時間積水而嚴重缺氧或澆水不透不均勻等不利小苗(小蘭)生長。 相同的大蘭也不可用小盆。大蘭用小盆不利根系舒展生長,營養土少造成養分不足,澆水後蒸發過快對君子蘭生長不利。
說到此可以給上述問題做一小結:君子蘭必需根據生長需求更換盆,即不可小蘭用大盆也不可大蘭用小盆。一句話多大蘭(還要根據根的多少)用多大盆,正常情況,花盆能放下根,根與盆壁的距離2-3公分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