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玉露怎麼判斷服盆(5招)

玉露服盆需要一個過程,有花友想知道玉露怎麼判斷服盆,這就需要我們仔細觀察,可以通過以下5點來判斷玉露是否服盆,至於玉露服盆要多久,這個根據各家的苗情不同,養護方法不同,時間長短不一,也許個把星期,也許十天半個月,甚至有的需要三個月都是有的。

1.看生長點,生長點顏色嫩綠,半透明,飽滿。

2.看葉片,飽滿,堅挺,顏色偏淺,有光澤。

3.輕輕搖一搖,提一提,切記是輕輕。搖和提是檢查根系,一顆正常生長的玉露都長得很牢固,如果發現非常松,而且玉露狀態不佳就要多一個心眼,最好用工具挖開玉露根部的部分泥土,看看根系有沒有問題,有問題就需要立刻處理,挽回最大的損失。

4.玉露底部的葉子出現枯萎發皺,整株失去生機的樣子,十有八九是根系有問題。很可能是新根得不到舒展,老根成為植物的累贅。

5.觀察葉心是否長了新葉。

定期做好對比記錄,查看植物是否停滯生長,及時處理問題。

另,玉露服盆期間最好進行遮陽處理,避免陽光直射有條件的上遮陽網,這樣持續一個月左右等你的植物挺拔透亮了基本就完成服盆過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