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玉露多久澆一次水

有花友問玉露多久澆一次水,對於養花來說不能具體量化澆水時間,特別是家庭養花,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每位花友的養花環境不同,而對於養玉露來說,其實我們不必具體量化澆水時間(新手可以適當按照時間來澆水),只要善於觀察就能知道什麼時候該給玉露澆水了。

玉露的根是蘿蔔根,主要具有儲存營養物質的作用,但老根吸收水分和養分的蘿蔔根活性稍微差點,很多時候,粗大的蘿蔔根只是看上去不錯,如果你的玉露有蘿蔔根,尤其是那種黃色的,看上去比較滄桑的,那就要稍加注意了,不然水多了的話就很容易爛根。

如果你發現玉露的葉片乾癟,周邊葉子枯萎,不長新葉,就可以試探性地刨開根部周邊的土進行檢查了,十有八九是爛根了。

其實會爛根也不完全是澆水的問題,也有根的問題和配土的問題,根系老加上配土保水就很容易爛。

在秋天冬天春天養得好,澆水隨意,不代表在夏天也能夠按照同樣的套路出牌。

新手養玉露,先按照恒定的時間來澆水,一個星期或者十天澆透一次,這樣的方法是最保險的,雖然不盡合理,但可以把損失降到很低。待經驗積累夠了,澆水就變得隨心所欲了。

露是比較親水的,配土太容易幹透反而養不好,雖然可以保證安全,但狀態真的非常差。原因是,玉露主要通過毛細根吸收水分和營養,而毛細根在乾燥的空氣中很容易幹死,在幹死的情況下再澆水,玉露是不會吸收的,這樣就容易導致爛根的情況發生。太透氣的配土,往往會出現晚上剛長出來毛細根,白天乾燥又死光,晚上又長,白天又幹死這樣的閉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