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黑法師冬天的養殖方法

入冬了,不少花友在查找黑法師冬天的養殖方法,剛入冬的時候南方一般是15℃左右,並且還在逐漸降溫,但只要溫度不低於零下和秋天的養護方法一樣,當日常氣溫低於零下的時候,就要把法師搬到室內不低於零下的且光線明亮的地方,在室內度過剩下的冬天(當然家裡有溫室或者塑膠小棚的就搬進棚裡,還更好)。

在搬進室內前,有條件的花友對法師噴一次殺菌劑,冬天菌類病害少有發生,所以噴一次就夠了,當法師搬進室內的時候,由於南方沒有暖氣,室內冬天溫度基本上是10℃左右,這個溫度下,法師依然會生長但是代謝相對緩慢,所以對水分需求不大,所以需要控水不澆水,實驗證明從進室內那天澆一次水之後,40天之內不澆水,沒問題。

而北方就不一樣了,北方沒零下前,也是和秋天一樣,正常養護,但是進了室內,就有暖氣了,這個時候溫度正好,

所以可以正常養護,進室內前也噴一次殺菌劑,防護一下。反而北方室內由於有暖氣法師冬天還拼命的長喲。

由於室內光線是不均勻的,植物都有向光生長的特性,就是向光性,所以為了避免法師歪頭偏向一邊生長,所以要隔一段時間轉轉盆,

使其長的相對均勻一點,當然有條件的加個植物補光燈也是不錯的,有人會說小飛,法師進室內會徒長和變醜,小飛想說,沒事的,等到了春天,不又美回來了嘛。

小飛做過實驗,發現法師可以忍受零下2℃,再往 低,小飛就沒試過了。不過請勿模仿喲,因為每個人的環境都不一樣,可能是因為小飛的法師一直露養,所以可以適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