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陽臺盆栽杜鵑花如何增濕

杜鵑花在陽臺上栽培的話,濕度問題往往是花友最頭疼的,由於陽臺比室外乾燥,但是杜鵑花在生長過程中又需要較高的濕度,所以想要陽臺盆栽杜鵑的話,就需要解決濕度的問題了。


杜鵑花

覓一隻比杜鵑盆栽稍大一些的淺盤或其他器具,在盤內間隔放兩塊高三、四釐米的木條,然後將杜鵑盆坐放在木條上,再在淺盤中加入水。水的高度與杜鵑盆底齊平或稍吃水即可。在水慢慢變少露出木條時,可等那麼二、三天再加水至原來水準。此法之所以能有效加濕,是因為淺盤內常年或間斷有積水,等於裝了一個持久性的向上蒸騰的簡易加濕器。溫度越高,蒸騰越快,正好與杜鵑在不同時期對濕度的要求吻合。其次,水是由盆底由下而上緩慢滋潤整個盆壁的,使其常常處於不太幹又不太濕的良好狀態,保護了盆土及根系不受乾燥空氣的影響。

這個方法可以放心使用,杜鵑不會爛根。因為水從盆底滲入,其深度不可能超出下麵淺盤的深度;同時,水的滋潤是以緩慢上升的方式來完成的,水量是有一定限度的。何況間隔供水更給了杜鵑一個調整土壤空氣及濕度的機會。

注意:1、杜鵑翻盆時盆底最好能放上一些碎磚塊、陶粒等物料,這樣更安全。2、澆水量要適當減少,一次給的水大約是普通盆花的2/3左右。3、在高溫期,配合經常給杜鵑噴噴水等措施,效果會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