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預防和應對泰迪犬得抑鬱症

相信養過泰迪犬的朋友們,都知道泰迪犬是多麼的粘人了吧,不管我們走到哪,它們都會跟著我們,它們希望主人時時刻刻都能陪在自己的身邊,但是在每位寵主都有自己工作要去做,因此就沒有足夠的時間來陪狗狗。當狗狗經常自己待著,感受不到主人的愛的時候,它們會覺得非常的孤獨,時間久了甚至會得抑鬱症。倘若狗狗不幸得了抑鬱症寵主需要做些什麼呢?

狗狗患抑鬱症的原因:

狗狗的膽子太小或者是由於外界環境的變化使得狗狗不思飲食或者不願意與外界交流的情況。

如何應對狗狗患抑鬱症:

1. 改變生活狀態

現在的泰迪患抑鬱症大部分是因為孤獨,因此既然我們選擇了它們,就應該給予它們充足的關心和愛護,那麼作為寵主的我們應當多花點時間陪伴它。倘若寵主是在沒有時間,可以給自家的狗狗找個伴,有了小夥伴的陪伴相信它們很快就能走出抑鬱;

2. 讓它們有安全感

當狗狗的生活環境突然發生改變的時候它們也會非常的恐慌,此時應當儘量將它們的窩佈置成原來的模樣,使得它們有安全感;

3. 讓它們感覺被愛

當狗狗長時間受到冷落或者不公平的對待時,它們會覺得非常的壓抑,從而心理上和精神上都會出現一些落差整日鬱鬱寡歡。因此寵主的態度很關鍵,任何時候都不要讓它們覺得被冷落,當寵主需要忙於某些事情而無法顧及它們的時候,也應當對狗狗的情緒加以安撫。

患了抑鬱症後狗狗會茶飯不思,神情抑鬱,甚至會日漸消瘦,因此寵主一定要多給與狗狗一些關愛,讓它們能夠開心快樂地成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