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大點鯽疾病怎麼預防 注意水質清潔

大點鯽疾病怎麼預防,雖然大點鯽對生活環境的要求並不高,但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如果水質出現問題大點鯽是很容易得病的,那應該怎麼做好大點鯽疾病的預防工作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病因

一、是飼養管理不當。如水質不清潔;換新水過多;投餌不當;操作中造成了外傷。

二、是調護失宜。如:氣候突變;病菌的傳染;水質變化等。游泳時鰭尾喜歡柔軟屈曲,鰓蓋開啟有度;患病的魚,體色暗淡,游泳呆滯,尾鰭斜垂,鰓蓋浮漲,眼球下垂,無神。

1、水黴病:在大點鯽魚體上有被纖維狀的水黴包圍,菌絲附著於皮膚組織中。魚得病後,游泳不活潑,食欲減退、逐漸死亡。發病原因,是受水生黴菌感染的結果。

防治措施:(1)2%食鹽水浸傷口約15分鐘;(2)用10公升水溶解3克硼砂浸浴魚體5分鐘,然後移入清水療養;(3)用0.5ppm孔雀石綠全池遍灑。

2、白點病:主要症狀,

在病魚的全身遍佈白點,像撒上白粉般,嚴重時就像在魚身上覆上一層乳白色的膜。發病原因,是小瓜蟲寄生在魚體上所致。

防治措施:(1)用0.1-0.2ppm硝酸亞汞全池遍灑;(2)用500ppm硫酸銅和500ppm硫酸鎂全池遍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