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感冒了會有什麼症狀啊。和人感一樣麼?可以怎麼預防和治療呢?

專家:秋天天氣情況變化頻繁,忽冷忽熱,稍不留意,狗狗容易患感冒。由於感冒容易引發其它更嚴重的疾病,比如鼻炎、支氣管炎、肺炎甚至犬瘟熱等,所以做好對感冒的預防和在發病初期進行有效的治療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患感冒的狗狗表現為精神抑鬱,食量急劇下降,體溫升高,怕冷發抖,結膜潮紅,眼睛睜不.開,流涕打噴嚏伴有咳嗽。發病初期鼻孔流出的鼻液為漿液性的,以後變為粘液性或黃色粘液’陛,再後可變為膿性分泌物。常伴有鼻黏膜發癢,犬常用前爪抓撓鼻部,容易造成撓傷。皮膚溫度不均,

耳尖和四肢發涼,呼吸次數增多。
和人感冒一樣,狗狗感冒的誘因也有兩種:一種是由病毒導致的病毒性☆禁☆感冒,一種是由於氣溫突然變化、缺乏保溫措施引起的一般性☆禁☆感冒。犬的感冒發病過程從幾個星期到一兩個月,幼犬、營養不良和抗病力低的狗特別容易得感冒。所以,防治感冒主要從加強犬的體質做起,平時要保證犬的食糧的營養成分,讓犬多做跑步鍛煉,增強犬的身體素質。另一個是在氣候多變時要注意犬的保溫,防止受涼和淋雨,犬窩一定要放在家裡較溫暖的地方,避開穿堂風。
犬患感冒後也並不難治,一般有經驗的主人可用簡單的消炎藥進行初步治療,但需要提醒的是一般不提倡使用磺胺類藥物,
因為這類藥物只是起到抑菌、防止感冒進一步引發呼吸道疾病的作用,必須在醫師的指導下使用,過多使用可能導致犬只新陳代謝減緩,嚴重可能引發腎衰竭。其實犬只的感冒治療和人的還是有很大差別,給感冒犬只吃藥的效果並不顯著,感冒症狀嚴重或沒有處理經驗的主人,一定要及時將犬送去寵物醫院治療,防止誘發其它併發症。
但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犬的許多傳染病早期症狀和感冒的症狀很相像,如犬瘟熱的早期症狀,細小病毒病的早期症狀等。這些病的表現都是以體溫升高、打噴嚏、流淚、流水樣鼻液等症狀為主,和感冒症狀極為相似。如果混淆誤認為犬患感冒,造成誤診和錯誤治療措施會導致死亡的嚴重後果。
假感冒一般在傳染病的初期比較常見,實際上還有另外的特殊症狀。當犬感染了犬瘟熱病毒而發病時,體溫一般是雙向熱,體溫時高時低,大多數病犬有生眼屎的症狀出現。而細小病毒的早期,則主要伴有嘔吐、腹瀉等主要症狀,並且一般是先吐後瀉。只要主人能夠認真觀察,還是可以進行分辨和判斷的。不管如何,當犬有了感冒症狀,一定要及時採取措施,經驗不足的主人更要及時送寵物就醫,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