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讓虎皮蘭爆盆|兩種方法

有的花友養花比較喜歡爆盆的感覺,如何讓虎皮蘭爆盆,說實話編輯能想到的只有兩種方法,一個是養的好,發側芽,從而達到爆盆的目的,但是這樣時間比較長,見效慢。另外一種是重新扡插一盆,然後重新栽種到一個盆內,從而達到爆盆的目的。

1.利用側芽爆盆

虎皮蘭是根發植物,一般來說只需要種上幾株,,如果養的好,一年之後就能收穫滿盆虎皮蘭,一般一根虎皮蘭能發1-3個,但是這個方法比較慢,而且比較考驗花友的養護技巧,這裡簡單說一下虎皮蘭的養護技巧,虎皮蘭是多年生植物,一般來說每兩年就要給它換一次盆,

在換盆的時候要注意在新土中加入養分,這樣才能保證它的營養供應。

另外,光照少不了,一般虎皮蘭都放在室內養,這種情況會導致虎皮蘭生長緩慢,自然也不容易發新芽,所以如果想爆盆,適當增光照是少不了的。

至於施肥,這個不需要很多,偶爾薄肥即可

另外,光照少不了,一般虎皮蘭都放在室內養,這種情況會導致虎皮蘭生長緩慢,自然也不容易發新芽,所以如果想爆盆,適當增光照是少不了的。

2.重新扡插增加密度

虎皮蘭可以扡插繁殖,用原來的葉子,剪成8釐米左右的小段,扡插就可以,葉子剪成小段後,放在陰涼處晾曬,讓傷口癒合,這樣不會在扡插的過程出現腐爛的情況。

等小苗發出的時候,

我們就可以重新種一盆密度大的虎皮蘭,從而達到爆盆的目的。

這裡需要說明的是,如果是金邊虎皮蘭,那麼我們扡插後發出的小苗會退化到普通的虎皮蘭,這一點需要花友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