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切花康乃馨如何插(兩種方法)

很多花友經常買切花康乃馨,那麼我們來瞭解一下切花康乃馨如何插,其實只要方法對,成功率還是很高的,切花康乃馨扡插主要有兩種方式一個是枝條扡插,還有一個是芽插。

康乃馨芽插: 康乃馨扡插在秋季冬季春季都可進行,時間大概10月中至來年4月。花苗來源簡單,隨便找塊花店買一隻自己喜歡的顏色康乃馨(未修剪的),把下部的葉芽掰下,成活率非常高,(芽如下圖,這個已經偏大,小點的成活率更好)。插在透氣的園土保持濕潤即可。

插上大約20天生根,當芽開始明顯生長後可移植。 切花康乃馨若不用矮壯素非常愛串個,所以地栽不去管經常會下面細長倒伏地面很遠,然後開始發粗枝出花蕾,不過那樣不影響做切花,就是現場看會非常雜亂。

一邊開花,下面一邊發芽,找些小頭如下圖的插上就又開始了新的一個輪回。記住:切花康乃馨可連續開花三年以上才會慢慢老化,

盆栽老化較快些。注意:要下部芽芽,頂部芽不可以用作扡插,頂部多花芽,扡插效果差!

康乃馨枝條扡插:剝取(最好不要用剪刀)母株6-9釐米長的側枝作插條。折取時應連葉片一起折下,但須注意不要損傷母株;

插杆方法:插芽用水淋一下,插入土中約2-3釐米深,間距4釐米左右。插後立即澆水,並覆蓋遮蔭。溫度保持在10-20度,約一個半月後即可成活移植當然在插杆的過程中,還有些細小問題需要我們格外注意:

1、冬季扡插的插條要有保溫措施,可在溫室或塑膠薄膜地棚內進行;

2、關於基質:須用富含腐殖質的疏鬆砂質土,扡插前將地翻耕一次,最好先將部分土移出棚外曬兩天,再和入1/3的礱糠灰和粗砂,使土壤疏鬆,如天氣晴朗,可將塑膠薄膜揭去將土壤露曬3-4天進行消毒,則更為可靠。扡插前一天先用水將土噴濕,第二天扡插時,土壤正好幹潮適度;

3、一般在1月初進行扡插,插入深度為2-3釐米左右,株距、行距都是5-6釐米,插完後再澆一次水。此後10天內不再澆水,

待表土發白時再澆,要避免過濕爛根

4、苗約50天左右生根。待新苗長至6-8釐米,輕輕將苗連根土起出,栽入苗床,株距、行距稍加大些。栽好後澆水,10天后施一次肥液,隔10天再施一次。待苗長至12釐米時,就可以進行定植移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