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解決狗狗淚痕重的問題呢

狗狗的淚痕出現的是比較多的,一般的狗狗都有淡淡的淚痕,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讓狗狗避免這個情況呢?淚痕的起因是由於狗狗眼淚的過量分泌,導致眼淚從眼角流出後留下的痕跡。由於狗狗的眼淚裡有一定的營養成分,而一些細菌就利用這些營養在毛髮上滋生起來。伴隨著他們的滋生, 這些紅色的物質也就沉澱了下來。狗狗的淚痕是影響狗狗顏值的重要因素,而且如果出現眼分泌物很多,呈黃色而且濃稠,則需要考慮檢查眼睛有沒有發炎或者呼吸道有沒有感染等。那麼,狗狗為什麼會有淚痕,

而又如何解決狗狗淚痕重的問題呢?

一、狗狗為什麼過量分泌眼淚呢?

1.較淺的眼窩

由於人們喜歡大眼睛的狗狗, 所以在選育的過程中, 逐漸讓一些品種的眼睛變的又大又圓。這樣一來。它們的眼球有一大部分暴露在空氣中, 需要大量的眼淚濕潤眼球,

所以過量的眼淚就會從眼角流出去。

2.其他原因

導致狗狗眼淚過量分泌的原因還有眼角內翻、睫毛刺激眼球和排淚管堵塞等。前兩種情況中眼球由於受到異物刺激所以會分泌眼淚去沖刷異物, 你可以想像就像我們的眼裡進了沙子一樣的效果。但由於這兩種情況的異物無法被沖刷出去, 所以導致了眼淚的持續分泌。最後一種情況,正常的狗狗下眼瞼裡有許多細細的淚排管,分泌的眼淚就會被收集起來排到口腔中。但當狗狗由於病理原因出現堵塞的時候,也就只能從眼角流出來了!

二、如何解決淚痕

第一種情況導致的淚痕,狗主人們可以嘗試用含有抗生素的產品,這類產品直接作用於靠眼淚裡的營養生長的細菌,

從而減少色素的沉澱。另一類是漂白劑, 這些產品直接針對沉澱色素, 從而達到去除淚痕的效果。如果是後面的幾種情況, 則可以通過手術或者剪掉刺激眼球的睫毛解決。

最重要的還是主人在日常的護理中勤快一些,經常給狗狗的洗臉,去除眼淚,這樣沒有營養物質,細菌也就無法滋生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