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壽星桃能結果嗎|能,但以觀花為主

有花友喜歡盆栽果樹,而壽星桃恰好時比較適合盆栽的桃樹,不過花友問了,壽星桃能結果嗎?針對這個問題編輯做了一些功課,整理出來的資料供花友參考。

壽星桃可以結果,但是壽星桃主要是園藝觀賞植物,而非食用為主,這一點和碧桃類似,碧桃也可以結果,但是果實一般很難長大。

據資料介紹,壽星桃果實為橙黃色泛紅色,直徑可達7.5釐米,有帶深麻點和溝紋的核,內含白色種子。

但是根據編輯瞭解的情況,大多數花友的盆栽壽星桃雖然在花後都會結果,但是多半發出來的圖片都是小毛桃(就是沒長大的桃子),而且根據花友們的說法,落果很嚴重。

從花友們的說法來看,壽星桃雖然資料顯示可以結果,但是實際盆栽的壽星桃能結果並長到資料上大小的很少,雖然網上有個別圖片,但是並不能全部採信。下面這張圖片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圖片,

備註是壽星桃,僅供花友參考!

對於已經結果的壽星桃,在花後第一、三周兩次疏果、根據植株的大小、每枝先留3-4個小桃,最後每枝留1-2觀賞即可,花友千萬不可貪多,梳果利大於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