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熊童子播種方法

熊童子是可以自交的多肉植物,所以得到熊童子種子也就不是什麼難事了,對於熊童子播種方法其實沒有什麼難點,只不過熊童子從播種到長成模樣,大概需要2年的時間,想播種的花友還是需要有點花長時間準備的。

對於普通花友來說,熊童子播種直接盆播就可以了,介質可以用泥炭和珍珠岩混合,或者其他保濕的介質都可以。

然後將熊童子種子均勻的撒在介質上就可以了,當然要是有把我稍微覆土一點點也是可以的。如果天氣冷可以蓋上薄膜,然後放在散光下就可以了。

正常情況下, 熊童子發芽需要3-7天時間。

因為熊童子是夏季休眠的植物,所以度夏有難度,所以我們播種的時間儘量在秋季,或者早春,以免發芽後,夏季夭折。

當然熊童子播種有的花友喜歡催芽後,在進行播種,可以把熊童子種子放在淺一點的容器中,稍許放點水,以不把熊童子種子淹沒為宜。然後蓋上玻璃放在避光處。

幾天後看到白色子葉露出,此時可用小鑷子移栽到(經過消毒、殺菌處理的)苗盆裡,並蓋上玻璃即可。一般用來播種的盆最好淺而大,材質倒無所謂,但盆口一定要平整,只有這樣玻璃才蓋得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