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雞爪槭的播種方法,其實並不難

有時候我們在公園或者綠化帶裡都可以採集到雞爪槭的種子,所以有花友想知道雞爪槭的播種方法,網上也有一些資料,編輯也看了,都比較理論,好在有一些前輩也總結了一些經驗。

雞爪槭屬於落葉喬木,有很多的變種,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耐蔭,不耐嚴寒。在土禳肥沃,排水良好的環境中生長良好,對酸性、中性和石灰質的土禳都有一定的適應能力,因為雞爪槭扡插生根率低,所以雞爪槭現在的繁殖方式多為種子繁殖。

雞爪槭播種繁殖易產生變異,據說雞爪槭的種子具有淺休眠性,需要一段時間的低溫沙藏層積處理,但是有花友實驗顯示不經過低溫處理的種子發芽率反而更高。下圖是一位花友播種雞爪槭的實驗記錄。

10月採收種子後即可播種,或用濕砂層積至翌年春播種,播後覆土1-2cm,澆透水,蓋稻草,出苗後揭去覆草。幼苗怕曬,需適當遮蔭。當年苗高30-50cm。移栽要在落葉休眠期進行,小苗可露根移,但大苗要帶土球移。

如果花友想比較隨意的播種,對出芽率要求不高,建議花友可以用鬆軟透氣的土壤播種,然後覆土0.5釐米左右,澆透水,然後等待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