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櫻桃種子怎麼發芽(催芽)

1335

現在櫻桃陸續上市了,不少花友萌生了用櫻桃種子種櫻桃的想法,所以問櫻桃種子怎麼發芽,這裡不得不告訴花友,讓櫻桃種子發芽並不難,不過想種出一盆能結果的櫻桃太難了。

我們播種出來的櫻桃是實生的櫻桃樹,即便能結果不管是果實還是口感都和我們買到的櫻桃不一樣了,多半會變差。所以,我們播種櫻桃種子用來做盆栽比較合適,不要想著結櫻桃了,因為時間太長。

我們進入正題,如何讓櫻桃種子發芽,如果我們直接將櫻桃種子播種,發芽率幾乎為0,因為櫻桃種子有堅硬的外殼,如果自然發芽,需要等外殼腐爛後才行,時間太長,我們等不了。

所以,我們可以將外殼弄掉,然後再催芽,成功後再進行播種。破壞種子外殼的方式很多,

比如可以用鉗子,或者用指甲刀一點點弄掉。

剪開後得到種子,種子外有層皮,把那層皮也剝掉,最後得到很白嫩的一顆種子。

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用紙巾催芽法進行催芽了,把剝好的種子,放在一張用水淋透的餐巾紙上,每天澆水,保持濕度,一周左右,就會發芽。

待種子發芽以後,把它種在細河沙裡,這時候放到室外了,每天澆水,種子慢慢長出了真葉。真葉越長越大,最後,就能移進盆子,到土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