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六倍利的播種方法與注意事項

六倍利又名半邊蓮、山梗菜,為多年生草本做一年生栽培的觀花植物,由於六倍利的耐寒和耐熱能力都不強,所以在栽培的過程中需要為其打造一個合適的環境。六倍利一般採取播種的繁殖方法,但由於六倍利的種子比較細小,所以在播種後澆水力道千萬不可過猛,以防種子流失。


六倍利

種子在22攝氏度溫度下播種後20天可以發芽。一般普遍用作盆栽與吊盆植物或與其它花卉混合種植。植株生長緩慢,種子非常細小,發芽時不需覆蓋。對高溫不適應,12-15攝氏度氣溫下生長較好。播種後14-15周可以開花。一般每穴播8-12粒種子。

幼苗期注意鬆土除草。栽種後施1次稀人糞尿;夏季收穫後追施1次畜糞或硫酸銨、尿素等,冬季施腐熟肥或堆肥。遇幹旱季要灌從,經濟保持土壤濕潤,以利生長。 在定植的同時要加入長效肥,之後每隔三周左右再追肥,尤其在花期來臨前,

要補充比較多的磷肥,以利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