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花芙蓉葵的播種方法

大花芙蓉葵又名大花秋葵、草芙蓉等,由於大花芙蓉葵花色豐富並且花期較長,是夏秋季節的花卉,所以常用於背景植材。大花芙蓉葵可以自己購買種子來進行播種繁殖,用對方法的話成活率也會比較高。


大花芙蓉葵

大花芙蓉葵春季播前用浸水法浸種,待種子膨大快露芽時播種,苗床要施足底肥。播種後可加蓋塑膠薄膜以保溫保濕,有利於種子的萌發。第一片真葉展開後逐漸撤掉覆蓋物,並去弱留強,適當間苗。當第二片真葉展開後,分苗定植。注意每7~10天追施稀薄液肥,保持土壤濕潤。盆栽介質以草炭、蛭石為主,可添加少量園土、河砂。pH值6.0~6.5。

對分生的植株先斷根緩苗,再一步到位定植,初期可遮蔭,待其生長穩定後逐漸恢復全光照。

選擇當年生健壯飽滿的枝條,截成10~15釐米長的接穗,保留上部3~5片葉或半葉,在配製良好的苗床上扡插,插入1/3~1/2,之後噴霧保持土壤濕潤。

適當遮蔭,促使發芽生根。待2~3片新葉長出後可施稀薄液肥,疏除雜草。最後移栽定植到位,採取正常的肥水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