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新手養花養什麼|不走彎路的心得

花友都是從新手過來的,也有花友新手花友問新手養花養什麼,編輯養花有七八年了,也算是小有心得,為了讓花友少走彎路,決定寫點東西,供花友參考!

對於新手來說,其實很多花草都是可以養的,並不存在只能養少部分普通花草的說法,所以本文我們會先說養花的第三個重要注意事項,後面再說新手養花養什麼,因為前面的注意事項更重要。

1.環境的選擇,對於新手花友來說,選擇合適的環境養花就成功了一半,千萬不要買來花後盲目擺放。一般來說,我們買到手的花,要先緩幾天苗,就是將苗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幾天。不用立馬澆足水,根據盆土的幹濕情況來澆水,如果盆土還是濕的,就別澆水了。我們利用換苗的這幾天,可以找一下相關知識,瞭解一下買來的花是喜陰的,還是耐曬得,從而在決定是把它放在陰涼的環境下養還是光照充足的陽臺養。

2.土壤的選擇,基本上所有的花都需要疏鬆透氣的土壤,所以那種園土不適合新手用,最好是用成品土,或者用原來的土也可以,一般花友們後來都是自己混合土用,比如用腐葉土和園土、珍珠岩之類混合,只要疏鬆透氣就可以了。

3.澆水,記住一句話“寧幹勿濕”,澆水過多是很多花友的坑,所以一定要管住手,等盆土幹了再機澆水,土壤中特別是底部一般都會含有水分,所以一般不會因為缺水而死掉,夏季除外,有時候夏季水分揮發快,每天澆水沒啥問題。花友靈活一點就可以了,注意觀察土壤。

下面說說新手養什麼花。

作為新手不應該盲目買花,特別是其他花友曬得花,有的花友入門是因為看到其他花友曬得漂亮花草圖片,忍不住也想入手,其實這種入門方式有些急,因為我們並不能瞭解這些花草的特性,畢竟有的花草比較嬌氣。

所以,如果想入門,我們不妨先從一些相對皮實的花草開始養起,逐漸增加難度。

比如,綠蘿、銅錢草、滴水觀音、吊蘭、牡丹吊蘭等這些觀葉植物。長壽花、太陽花、大花馬齒莧、矮牽牛等這些草本開花植物等。還有一些球根類植物,也比較簡單。

這些植物都比較容易養,不管還觀花還是觀葉都有的選。我們從這些植物開始養起,逐漸會體會到養植物的門道,不管是對澆水,還是對光照都會有一套自己的理解和體會。逐漸再根據自己的喜好,入手一些好看的花草。

我所主張的是這種循序漸進的入門過程,省錢還積累經驗。當然花友圈還流行一句話,就是高手都是踏著花草的屍體一路過來的,意思就是說,養死很多花,

在這樣的過程下積累的經驗。這樣的入門過程可能是很大一部分花友的選擇,因為這樣的入門雖然消費高,但是有意思,畢竟養的花草種類多。

到這裡花友是不是可以知道自己該從哪些花草開始養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