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松獅中暑的預防措施以及松獅中暑的急救措施

夏天的時候,氣溫非常的高,但是狗狗們都有濃密的毛髮,我們應該怎麼給狗狗進行防暑呢?松獅又叫松獅犬,有著厚厚的雙層被毛,所以松獅也是很怕熱的狗狗,夏天松獅中暑的概率也是很高的。這就要各位家長們瞭解松獅中暑的預防措施以及松獅中暑的急救措施,才能做到有備無患。一起和小編看下吧!

一、松獅中暑的預防措施

1、松獅犬中暑分兩大類

松獅中暑分為輕微中暑和嚴重中暑兩種情況。松獅犬輕微中暑會出現輕微的氣喘、嘔吐、下痢等症狀。松獅犬嚴重中暑卻會令松獅的體溫升高,並出現抽搐等症狀,若不能對松獅及時進行救治,則最嚴重的後果就是導致松獅死亡。

2、松獅中暑預防措施

(1)將松獅犬安置在空氣流通、避免日曬的地方,必要時給松獅吹電風扇或在室內安裝冷氣從而預防松獅中暑。

(2)在酷熱的天氣下,松獅中暑的預防措施最簡單有效的就是少帶松獅犬出門;如果一定要帶松獅出門,

也應該選擇在清晨或黃昏時分,預防松獅中暑的現象出現。

(3)帶松獅犬出門旅行,甚至出門散步,一定要經常給松獅補水來預防松獅中暑,特別是在夏天和悶熱天氣。

(3)夏天帶松獅犬坐車兜風,絕對不可以把松獅獨自留在車內,因為陽光直射下車內溫度升高的速度驚人。

(4)隨時注意寵物是否出現異常行為或症狀。

二、松獅中暑的急救措施

1、松獅輕度中暑首要緩解

松獅犬有中暑症狀時,飼主第一步要先解開頸圈、胸帶或其它包覆、懸掛在松獅身上的物品。

若松獅犬只是出現流口水、急喘、躁動的輕度中暑情形,可以先幫松獅降低環境溫度。

2、松獅重度中暑應盡速就醫

(1)松獅若出現中度中暑對松獅犬內臟傷害很大,因此要盡帶松獅早到醫院就診。松獅犬因為中暑導致死亡的病例也很多。

(2)若松獅中暑用冰水淋濕松獅犬或冰毛巾包裹松獅全身來急救松獅,也可以用酒精擦拭松獅體表降溫,尤其是松獅腹部無毛部分,然後將松獅犬送到醫院繼續治療。

(3)松獅犬在送醫途中要注意將松獅的頭放低,讓松獅脖子伸直,保持松獅呼吸道暢通並防止松獅犬嘔吐。

以上為松獅中暑的預防措施以及松獅中暑的急救措施,各位家長都掌握了嗎?炎炎夏日到了,一定要為松獅犬做好防暑工作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