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兔誤食土豆芽後怎麼辦

兔兔會嘗試不同的食物,有些時候也會誤食一些不能吃的東西,比如土豆苗。土豆是一種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蔬菜,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鐵、維生素B、C等豐富的營養物質。一般來說,不提倡讓兔兔吃土豆,原因在於土豆的主要成分是澱粉,而澱粉會轉化成單糖,如果攝取過量會令兔兔發胖。土豆芽則含有一種叫做龍葵素(又稱茄堿)的毒素。普通土豆每100克中只含10毫克龍葵素,而開始變青、發芽或腐爛的土豆中,龍葵素的含量會驟增50倍甚至更多。以人的標準而言,吃半個變青的土豆就會產生中毒反應,

可見其毒性之重。


兔兔

兔兔吃了土豆芽以後一般表現為精神萎靡不振、結膜發紅、不吃東西、流口水、拉肚子,並且排便中混有血液,有時皮膚上還會出現疹塊;晚期則表現為站立不穩,身體搖晃。如果發現兔兔有以上這些症狀,首先應立即把食物停掉。

讓兔兔服用瀉藥,排出體內的有毒物質。瀉藥的計量是根據兔兔的個體大小和中毒程度而定的,請遵照醫囑。為了避免兔兔誤食土豆芽,我們平時就應該多注意。不要把土豆放在地板上,而要放在兔兔碰不到的高處。對於已經開始發青或發芽的土豆,削過皮之後拿開水燙一下。如果表面又變成了青色,青色的部分也要一併削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