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磷酸二氫鉀怎麼澆花|澆灌、噴施

幾乎所有的花友都聽說過磷酸二氫鉀這種肥料,它的作用面比較廣,像促進花芽分化、讓植物多開花,開花大等。本文我們來瞭解一下磷酸二氫鉀怎麼澆花,對於花友來說一般有兩種方法澆灌和噴施。
1、用磷酸二氫鉀澆花 我們在平時澆花的時候,順便澆灌即可,兌水比例以1:500為佳,一般三五天一次就可以了。 2.用磷酸二氫鉀噴施 噴施相對於澆灌有點濕肥效快,3-5天就能見到效果。
我們先將磷酸二氫鉀兌水,配製濃度為0.1%的溶液,如果植株長勢強健濃度可以適當提高到不超過1%。然後用噴壺噴施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植物對磷酸二氫鉀的吸收,嫩葉比老葉強,葉背面比正面強,另外嫩梢也能夠吸收(注意葉的兩面都應該噴到)。噴施後可被植物葉片、嫩莖和花蕾上的氣孔直接吸收。 還有時間,就再說一些其他有關磷酸二氫鉀的知識,供花友參考。
1.什麼花喜歡磷酸二氫鉀 對於植物來說談不上喜歡與否,幾乎大多數植物都可以施用磷酸二氫鉀,這主要取決於我們對植物的期待,比如我們希望植物不徒長,開花多,長勢強健,都可以適量給予磷酸二氫鉀。 2.什麼時候用磷酸二氫鉀 開花前,噴施 0.2%~0.3%的磷酸二氫鉀,可以增加葉片厚度,增強光合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坐果率。 
果實生長期噴施3-4次0.2%~0.3%的磷酸二氫鉀,間隔10~15天。促進幼果膨大,提高產量,增加含糖量,增進果實品質。
採摘後噴施0.2%~0.3%的磷酸二氫鉀,間隔10~15天,保護葉片功能,積累養分,防治葉片早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