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琴葉榕用硫酸亞鐵還是磷酸二氫鉀

有花友問琴葉榕用硫酸亞鐵還是磷酸二氫鉀,這我們要先了解這兩種肥料的作用,還有琴葉榕的喜好,硫酸亞鐵一般是用來調劑土壤酸堿度的,比如在北方地區養梔子花這類喜歡偏酸性土壤的花,可以用硫酸亞鐵,而磷酸二氫鉀,這個主要是促開花的,當然觀葉植物也能用,但是這不太能直接直接體現它的作用。

再來說說琴葉榕,目前為止并沒有比較官方的資料說它是喜好偏酸性土壤還是堿性土壤,不過從它的分布來看的話,應該是喜好偏酸性土壤,但是并沒有梔子花這么夸張,因為很多北方花友種的琴葉榕一樣長得不錯,所以硫酸亞鐵并不是必須的(北方地區花友要是家里有硫酸亞鐵可以少量的試試)。

花友們也知道琴葉榕主要是用來觀葉的,盆栽來說開花幾乎不太可能,所以也不太需要用磷酸二氫鉀。

那么琴葉榕需要用什么肥呢?

以氮肥為主的觀葉肥,我們都知道看到琴葉榕的葉子又綠又大,而這正是氮肥所擅長的,當然也可以用氮磷鉀均衡的通用肥,一些有機肥也是可以的。只是沒有必要用促開花的肥。如果家里只有磷酸二氫鉀,也可以用的,對促進琴葉榕根部生長也是有幫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