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磷酸二氫鉀有毒嗎

磷酸二氫鉀作為一種高效的磷鉀肥現在很多花友手頭都有,不過有花友問磷酸二氫鉀有毒嗎,這個我們就需要分開來說了,因為有的磷酸二氫鉀是作為食品添加劑的,這個是無毒的,但是這個是有別于肥料磷酸二氫鉀的,一般我們當花肥的磷酸二氫鉀不管是工業用的還是農業用的都不能食用,并不能簡單的說它有毒。

之所以說不能簡單的說它有毒,是因為它并不能食用,誤食也需要找醫生,但是有不少花友會嘗一下味道(鑒別真假的一種方式),然后吐出來,漱口,編輯也這么做過,所以如果只是少量入口,并及時吐出來,漱口是沒事的,如果吃進肚子里了,應該及時就醫,讓醫生來處理,不要擅自處理。

因為磷酸二氫鉀和白糖看起來很像,所以家里的磷酸二氫鉀一定要放在兒童觸碰不到的地方,以免誤食,這個一點很重要,對于我們花友來說,

灑到皮膚上之類的輕微觸碰,及時清洗就好了,這一點沒啥,主要是要防止兒童和老年人誤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