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在家自己給雪納瑞洗澡要注意哪些問題

對於養雪納瑞狗狗的人來說,需要經常給雪納瑞狗狗洗澡,這是必不可少的事情,但是給雪納瑞這個毛孩子洗澡又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總是出去洗澡,開銷太大。不少鏟屎官就會親自上手幫雪納瑞洗澡,這就需要注意以下這些問題了。

1、讓雪納瑞愛上洗澡

雪納瑞的性格不同,它們對於洗澡的感覺就不一樣。喜歡玩水的雪納瑞會覺的洗澡很有趣,而那些怕水的,就會很抵觸洗澡這件事。當遇到這樣的雪納瑞時,不要使用強迫手段,應該用食物誘惑它們,讓他們乖乖聽話。另外,洗澡過程中,不論狗狗多不配合都不要訓斥懲罰它們,這樣只會使它們更抵觸洗澡。

2、先梳毛再洗澡

洗澡之前,要先將雪納瑞的毛髮梳理通順,這是為了避免在洗澡時,把本就纏在一起的毛髮弄成死結,另一點,梳毛能使雪納瑞身心放鬆,心態愉悅。

3、控制合適的水溫

給狗狗洗澡的水溫不宜過高也不能過低,盡可能的保持在35---40攝氏度佳。另外,夏季給狗狗洗冷水浴時,注意使用常溫水,不能使用冰水,洗澡時間不宜過長。

4、注意沖淋方法

不要一上來直接對著雪納瑞的頭部沖洗,這不光會嚇到它,也會讓它感到不適,甚至會直接逃跑。所以,洗澡時請按照這一順序進行:腳部----臀部---背部---胸部---頸部----頭部。

5、選用正確洗浴劑

只要有關寵物洗澡都會提及的一個問題,選用適合自家雪納瑞的寵物狗專用香波洗澡,對狗狗的皮毛、身體健康都有好處。

6、及時擦乾

不論是冬季還是夏季,洗完澡都應及時擦乾、吹幹雪納瑞身上的毛髮,一是避免雪納瑞感冒。而是預防水漬殘留在皮膚,導致出現皮膚問題。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