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用什麼水澆花最有營養|不要被騙

大多數花友都會像對待孩子一樣對待自己養的花,包括澆花用的水。所以就有花友問家裡用什麼水澆花最有營養,可以讓花長得快。編輯也大概看了下,網上各種說法都有,啥啤酒澆花、茶葉水、生銹水等等,編輯想說這都是胡扯,花友不可被誤導。
我們的主觀目的很明確,就是希望給花澆水對花最好,不會產生負面問題,而一些所謂的竅門類澆花都是在博眼球,根本沒有經過大量花友實踐證實,所以,我們不可盲目相信。 回到題目《用什麼水澆花最有營養》,如果單獨從營養來說,雨水、河水、養魚水等這些自然水或接近自然水對植物生長最為有利,因為這些水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同樣的這些水也最能讓植物快速生長的水源之一。
但是從實際角度來說,這些接近自然的水,並不是很容易獲取到,有條件的可以選用這些水,如果沒有條件的,不用強求,因為大多數花友有別的選擇。最為方便快捷的就是自來水,實際上自來水雖然算不上最有營養的,但卻是最佳的澆花水源。
如果花友想在澆水的過程中捎帶著幫植物補充養分,可以選擇用自來水稀釋肥料,然後澆花,這樣不僅符合薄肥多施的原則,也不會因為水源不乾淨導致花草感染病菌。 養花的行為方式主要和花友自身性格有很大關係,養花久了,就會發現自己對於養花會越來越從容,那個時候絕大多數的花友都會選擇直接用自來水澆花。 文中配圖來自浴花穀論壇:被面俏媳婦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