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過敏嗎_風信子過敏怎麼辦

雖然過了買風信子的季節,但是還是看到不少花友諮詢風信子過敏嗎?風信子過敏有哪些症狀?風信子過敏怎麼辦?等類似問題,小編根據自己這些年種植風信子的經驗,和花友們說說風信子過敏的事。

風信子過敏嗎?

在眾多球根植物中,風信子是最容易導致皮膚癢的植物,其實癢並不一定是風信子本身導致的,大多是因為風信子經過漂洋過海本身有很多黴菌,皮膚癢的罪魁禍首應該是這些黴菌,從花友們的回饋來看,大多數身上癢的花友都是徒手處理風信子,要麼就是沒有做適當的防護,

讓黴菌飄到身上了,從而導致皮膚癢。而後期養護過程中則很少有花友回饋自己皮膚癢的情況。

這裡順便說一下,風信子應該在收到球根後,不要著急打開,儘量在室外進行打開包裝,而且人要在上風口,帶上手套或者是用塑膠袋包住手,風信子拿出來放在多菌靈溶液裡泡10多分鐘,剝皮等操作也可以再多菌靈溶液裡進行,然後撈出來晾乾就,栽種就可以了,基本上這樣不會導致皮膚癢了,其實就是做好隔離,處理好風信子用肥皂洗手。

風信子過敏怎麼辦?

也許不應該說是過敏,就是風信子導致皮膚癢,我們暫且說是風信子過敏吧,花友先不要緊張,用肥皂或沐浴露洗個澡(不要用太熱的水),換身新衣服就可以了(家裡有蘆薈膏什麼的抹一點更好)。

不過需要重點說的是,由於人的體質不同,有些花友屬於極易過敏體質,雖然這個比例很少(但是有過這樣的案例),如果花友身體屬於這種情況,應該依據自己的體質進行就醫。

最後說,其實風信子是很普及的球根植物,

所謂風信子過敏導致皮膚癢只不過發生在剛收到球根的這個階段,在經過多菌靈處理後,基本上就不會導致皮膚癢了,花友也不會有事沒事的去摸球根,不過風信子的花香味還是很濃郁的,是否對花香,花粉過敏,這個要看花友個人體質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