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豹龜感冒怎麼治療?豹龜感冒治療方法


豹龜感冒流鼻涕,鼻子裡發出噗噗的聲音。看著養了很久的豹龜突然生病,家長們心裡非常著急。那麼豹龜感冒怎麼治療呢?

豹龜感冒怎麼治療:提升溫度、提升環境溫度是治療感冒的必要措施,一般可將龜箱溫度提升至30-32度,加快龜體內新陳代謝。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環境的通風。悶熱潮濕不透氣的環境不利於感冒的治療。陸龜感冒期間要及時進行隔離,防治傳染其他龜。

豹龜感冒怎麼治療:一般感冒、一般的感冒是無需藥物治療的,在感冒的前期如果家長及時發現,可調試35-40度洗澡水,加入VC泡騰片一片進行泡澡,每次20-30分鐘。每天1-2次,持續三天。豹龜可自行痊癒。注意保持水溫,泡完擦乾。

豹龜感冒怎麼治療:感冒後期、感冒的後期可加入一些中藥成分的感冒藥,如板藍根沖劑等進行治療,人類使用的西藥成分的感冒藥如康泰克,適合病毒性☆禁☆感冒,

這種感冒的感染幾率很小,這種情況下可以小劑量使用藥物治療。治療週期在3-5天。

肺炎:在感冒沒有得到及時控制和治療,環境依舊沒有得到改善的情況下。龜會在3天到一個星期轉成肺炎。症狀為:呼吸有口哨聲,經常張嘴呼吸,口腔產生大量有白色黏液或吐泡沫,晚期會有類似咳嗽的發力舉動,生☆禁☆殖☆禁☆器會隨咳嗽外露,浸水會漂浮,拒食直至死亡。

在感冒痊癒後,家長們應及時排查發病原因,調整環境,防治感冒再次發生。感冒是一種自愈性疾病,藥物只能起到緩解症狀的作用。合適的環境,合理的飲食,充足的維生素補充,健康強壯的身體才是抵禦感冒的王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