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獒感冒怎麼辦?藏獒感冒怎麼治療?

藏獒有著非常高的商業價值,雖然一直都沒有飼養過它,但對於這種大型的猛犬也多少有過一些瞭解。藏獒性格勇猛彪悍,身軀結實強壯。有些人說藏獒壯如牛,能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中生存。然而這種本質強壯的猛犬也偶爾會感冒生病。假如,你的藏獒不幸感冒了該怎麼辦,你會怎麼給它治療?

感冒是四季常發的疾病,多發生在季節更替,氣候變化巨大的時候。一些藏獒的抵抗力強,小感冒一般在幾天之後就會痊癒。然而其它一些獒犬也會由小感冒慢慢的變成重感冒,且還可能誘發其它較為嚴重的疾病。

小編建議,如果藏獒有感冒病症,作為家長千萬不能忽視。最好的方法是帶它去醫院檢查,然後進行專業的治療。【特別提醒:感冒的症狀與犬瘟熱初期症狀非常相似,要保證藏獒和其它狗狗的生命安全,那第一時間帶獒犬去診斷治療還是非常重要的。

幾種治療藏獒感冒的方法:【藏獒服用任何藥物,最好能先諮詢獸醫哦】

1.可以給藏獒服用撲熱息痛0.5-1克,或服解熱陣痛藥對醯氨基酚0.1-1克,每日2-3次。

2.幫藏獒控制體溫,可以使用5%葡萄糖鹽水250毫升、地塞米松1毫升、慶大黴素2-4毫升,混合後靜脈注射。

3.還可以給患病的藏獒肌肉注射複方氨基比林注射液,每次注射量為1-2毫升,或肌肉注射安痛定2-4毫升,每日2次。

PS:防止藏獒再次感染,可以使用抗菌素或磺胺類藥物。當然還是要先問問獸醫,批准之後在給藏獒用藥治療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