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哈士奇患了犬瘟怎麼辦?有什麼治療方法?

犬瘟導致狗狗死亡的概率是非常高,是養狗的第一大天敵。一般來說如果哈士奇感染犬瘟,那麼生命也將走到盡頭了。了犬瘟其病原體是犬瘟熱病毒,一旦發現有狗狗感染首先要進行隔離,然後在想辦法為它治療。

臨床研究發現,犬瘟熱病毒主要侵害易感犬的呼吸系統、消化系統以及神經系統。患病狗狗初期表現為體溫升高達40度左右,會持續1-2天后降至正常,經2-3天后,體溫再次升高;第二次體溫升高時,少數狗狗就可能會死亡。此外,患病的哈士奇尿赤黃,雙眼有粘性或膿性分泌物,精神變差,厭食,但仍有食欲。

其次犬瘟以侵害呼吸系統為主,患病的小哈體溫升高,鼻端乾燥,鼻眼流漿液性至膿性鼻汁,咳嗽,呼吸加快,肺部聽診有羅音等肺炎症狀。出現呼吸道症狀,病犬眼瞼腫脹,化膿性結膜炎,後期常可發生角膜潰瘍;下腹部和股內側 皮膚上有米粒大紅點、水腫和化膿性丘疹;常發嘔吐;初便秘,

不久下痢,糞便惡臭,有時混有血液和氣泡。

犬瘟後期病毒進入神經系統,約有10-30%的病犬開始出現神經症狀,即不自主地吠叫、四肢抽搐、頭部震顫以及癲癇症狀,終因麻痹衰竭而死亡。這種神經症狀是不可逆的,即使病癒,也會留下後遺症。

要治療哈士奇的犬瘟,目前還沒有有效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很多家長在確定狗狗感染犬瘟之後,都會對其實施安樂死。當然,這也是獸醫常建議的方法。針對犬瘟熱來說,預防比治療更具有意義,在生活中定期給哈士奇接種疫苗,防範于未然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