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糖對狗狗的健康有些什麼影響呢

我們有些養狗狗的朋友們都喜歡給狗狗吃一些含有糖分的東西,狗狗感覺這味道很不錯。當然也有是因為糖裡有狗狗喜歡的東西,例如奶糖、蛋糕裡的奶味狗狗很喜歡。那麼,糖對狗狗的健康有些什麼影響呢?我們要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我們得瞭解糖對狗狗的害處。第一:對狗狗牙齒的傷害。這個和人是一樣的,糖吃多了,會引起蛀牙,還容易得牙周炎和口臭。第二:糖吃多了會長胖。這個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會轉換成脂肪,引起發胖,而肥胖還會誘發很多疾病,例如高血脂、脂肪肝、糖尿病等,對很大程度的有損狗狗的健康,甚至對老年的狗狗還會威脅到生命。第三:對狗狗毛髮的影響。糖吃的多了會加重狗狗的腸胃負擔,從而造成內分泌紊亂,會引起狗狗毛髮脫落。

當我們瞭解了這些糖對狗狗的害處之後,不經要問了,既然有這麼多害處,

是不是就不能給狗狗吃糖了啊?如果狗狗喜歡吃糖,只要狗狗的身體健康,身體各個機能都沒有問題,就可以適量的給狗狗吃一些,但要記住的不能大量的給狗狗吃。其實一些含糖的食物還是有些作用的,例如一些奶片不但有糖還有奶,可以起到補鈣的作用,還有優酪乳對狗狗的腸胃也是有好處的。

糖對狗狗的健康既有利也有弊,關鍵是看狗狗的主人們怎麼去合理適量的餵食,做到既不損害狗狗的健康也會增加一些營養。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