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寵物也有老年癡呆?七歲後的寵物們要當心了

人一旦進入了老年期,常常會有身體的抵抗力下降,對外界的反應變得遲鈍,記憶力倒退的情況,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老年癡呆,醫學上稱之為阿爾茲海默症。波奇網小編今天要告訴您,其實不光是人類,寵物在老年期的時候也是會得老年癡呆的,下面就一起來看看這是為什麼吧。

據說美國有40%左右65歲以上的老人,都會或多或少的換有老年癡呆症。因為人老了需要有更多人的陪伴,動物也是一樣,狗狗們也有一種心理,畢竟你不是他們的同類,越到老的時候,它們不是不愛你了,而是在內心中更渴望有同類跟它們一起相處,否則,狗狗患上老年癡呆這種病的概率比人類要高1.5倍以上。

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上了年紀的貓狗與人類一樣,也可能患上阿爾茨海默氏症,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老年癡呆症,或者說認知功能障礙,那麼貓狗患上老年癡呆症的症狀有哪些?我們又該如何預防呢?

寵物什麼時候進入老年嚴格來說沒有什麼風水嶺,一般來說寵物進入生命週期的後三分之一時就是進入老年期。生命週期長的動物老年期也會相對延長些。人們普遍認為貓狗7歲即視為進入老年期。

那麼7歲的貓狗相當於人類幾歲呢?

給大家個計算表(僅供參考):

大型犬55斤以上=65歲

中型犬26-55斤=58歲

小型犬25斤以下=49歲

各種貓的7歲=45歲

因為人老了需要有更多人的陪伴,動物也是一樣,狗狗們也有一種心理,畢竟你不是他們的同類,越到老的時候,它們不是不愛你了,

而是在內心中更渴望有同類跟它們一起相處,否則,狗狗患上老年癡呆這種病的概率比人類要高1.5倍以上。

小編只想告訴諸位鏟屎官們,如果,你想讓自己的狗狗晚年能夠不患有這種疾病的話,只能靠同類陪伴最有效了。如果,你的愛犬是女生,那麼記得留個小寶寶在它身邊,不要全送人了。如果要是男孩子的話,哦哦,自己想辦法吧,哈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