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懶貓容易患老年癡呆症

寵物總是在主人的照顧下過著“養尊處優”的日子,殊不知過分的保護也會給寵物帶來病患。英國動物專家的一項研究顯示,阿爾茨海默氏症(俗稱早老性癡呆症)已不再是人類的專利,上了年紀的寵物貓也會患上這種病。

目前全球約有1200萬人受阿爾茨海默氏症的困擾。研究顯示,阿爾茨海默氏症患者大腦中都存在異常的蛋白質斑塊,這些斑塊抑制了大腦資訊的傳遞,從而導致患者出現行為異常。

英國愛丁堡大學的動物專家岡恩·摩爾在《貓科動物醫學雜誌》上報告說,她和同事們在對病貓的解剖實驗中,

發現了與早老性癡呆症患者腦中類似的異常蛋白質。摩爾解釋說,他們的發現說明貓和人類一樣,在“老態龍鍾”之時也可能患上早老性癡呆症,並出現行為變化、反應遲緩和夜間嚎叫等異常症狀。

研究人員指出,貓的衰老期一般在7歲至12歲,野生環境下生長的貓通常壽命較短,患上早老性癡呆症的幾率不大。而寵物貓的生活條件過於優越,壽命大大延長,有些貓甚至能活20歲至30年,且活動空間有限,患上早老性癡呆症的風險大大增加。

研究人員建議說,人們可以通過給貓咪提供健康的飲食、增加它們與同類的接觸和與主人間的互動等方法,降低寵物貓患早老性癡呆症的風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