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會得老年癡呆症嗎


暹羅貓(詳情介紹)

貓咪會得老年癡呆症,你一定會很驚訝,貓咪也會得老年癡呆症嗎?不是只有人才會得老年癡呆症嗎?其實不是這樣的,

貓咪真的會得老年癡呆症。那麼作為主人的你,你瞭解貓咪老年癡呆症嗎?你知道貓咪老年癡呆症的症狀嗎?下面小編給各位貓友介紹一下。

英國動物專家的一項研究顯示,阿爾茨海默氏症(俗稱早老性癡呆症)已不再是人類的專利,上了年紀的寵物貓也會患上這種病。 目前全球約有1200萬人受阿爾茨海默氏症的困擾。研究顯示,阿爾茨海默氏症患者大腦中都存在異常的蛋白質斑塊,這些斑塊抑制了大腦資訊的傳遞,從而導致患者出現行為異常。

英國愛丁堡大學的動物專家岡恩.摩爾在《貓科動物醫學雜誌》上報告說,她和同事們在對病貓的解剖實驗中,發現了與早老性癡呆症患者腦中類似的異常蛋白質。

摩爾解釋說,他們的發現說明貓和人類一樣,在“老態龍鍾”之時也可能患上早老性癡呆症,並出現行為變化、反應遲緩和夜間嚎叫等異常症狀。研究人員指出,貓的衰老期一般在7歲至12歲,野生環境下生長的貓通常壽命較短,患上早老性癡呆症的幾率不大。而寵物貓的生活條件過於優越,壽命大大延長,有些貓甚至能活20歲至30年,且活動空間有限,患上早老性癡呆症的風險大大增加。 研究人員建議說,人們可以通過給貓咪提供健康的飲食、增加它們與同類的接觸和與主人間的互動等方法,降低寵物貓患早老性癡呆症的風險。

上了年紀的貓與人類一樣,也可能患上阿爾茨海默氏症,即通常所說的老年癡呆症。但是有益健康的飲食、精神上的鼓勵以及夥伴交流能夠降低患病危險。

通常說來,7歲的貓被視為年長,而12歲的貓就已近衰老。僅英國就有900萬隻寵物貓,其中三分之一已進入老年。貓科動物患癡呆症的早期徵兆包括迷路、忘記吃東西、行為異常,甚至因睡眠週期改變而引發的夜晚哭泣。在步入老年期後,年邁的貓咪會聽力衰退,有些貓會逐漸失去聽覺。皮毛顯得又薄又幹,脫毛嚴重,身體變弱,肌肉萎縮,關節間的液體開始幹竭,引致發炎及不適。口、鼻、耳周圍的皮毛變白或變黃。應該注意經常為年邁的貓咪進行護理,並改善生活條件。

貓和人一樣一進入老年期,身體器官會開始退化,如肌力減退、牙齒脫落等,健康亦漸漸亮起紅燈,

且對於環境的適應力會愈來愈差,此時飲食及運動,還有生活上的變化都應適可而止。照顧良好的貓其壽命約為十至十五年,而也有許多貓可以活二十年,甚至有些報告記載了一些貓活了三十年的,有紀錄的活得最久的貓是三十六年。以十歲左右的貓就屬於老貓了。此時,它也會跟剛出生的小貓一樣幾乎整天都在睡覺,但千萬不要因為照顧不用什麼力氣就另外再養新的貓,老貓既沒體力應付正處於好玩時期的小貓,所以不要給老貓太多的壓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