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水培滴水觀音的養殖方法

今天波奇網小編就來說說水培滴水觀音(詳情介紹)的養殖方法,水培滴水觀音看似簡單,其實這是個錯覺,想要水培成功一株滴水觀音,絕對是需要掌握很多技巧的。下面就具體來看看水培滴水觀音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吧。


水培滴水觀音的養殖方法,不要直曬陽光,最好是在散光下養護,直曬一來是會曬傷葉子,二來水培植物不適合直曬,不然根系會生綠藻。

水培滴水觀音的養殖方法,由於滴水觀音莖稈組織比較疏鬆,如水質差易受污染而引起爛根和莖稈腐爛。因此,要保持水的潔淨,同時還應結合換水清洗塊莖和根系上的黏液,並剪除爛根。

水培滴水觀音的養殖方法,不要輕易施肥,很多花友覺得水培滴水觀音如果不給點營養液會不會營養跟不上,一定要控制量,而且具小編所知,很多液體肥都是假貨(一定要買正規廠家的肥)。


通過文章大家都知道了水培滴水觀音的養殖方法了吧,水培滴水觀音並不是把根莖全部放入水中,而是要露出一部分根莖,這樣才能養的長久,水培初期應2~3天換一次水,水深以浸沒根系的2/3為宜(甚至可以莖的部分全部露在空氣中,僅僅是根在水裡),

1周後便能長出新根。小編最後提醒下,滴水觀音根莖的汁液有毒,所以我們在處理根莖的時候, 最好是帶手套或者其他防護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