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孔雀魚的方法都有哪些?

孔雀魚是非常漂亮的,許多人都喜歡養孔雀魚。但是,如何把孔雀魚養好才是最重要的事情。那麼,該如何飼養孔雀魚呢?

寵物網小編說,小孔雀魚出生後很快就可以游泳、覓食,如果發現母孔雀即將臨盆,就可以開始準備孵化豐年蝦,等到小魚出生後不久,就會有一頓豐盛的第一餐,不過記得餵食的量要注意,如果過多的飼料吃不完,會污染水質,造成反效果,如果手邊沒有豐年蝦卵、或是沒有孵化的經驗,也可以拿平常喂時成魚的薄片飼料,將薄片飼料磨成碎屑,小魚也可以吃得下去,要注意的就是投喂的餌料份量不宜過多,

避免小魚吃不完而污染水質。還有一種就是用煮熟的蛋黃,拿網子包住,在水中輕微晃動,數量不須太多。因為太過營養,所以殘餌的污染將更為恐怖,如有需要應該在餵食完畢後,立刻準備換水。

通常在分出孔雀的性別之前,可以儘量餵食高蛋白質類的食物,但是等到公母魚可以分開飼養以後,最好不要讓公魚吃太多高蛋白的食物,避免公魚的腰身變得太粗,母魚就不須擔心,可以儘量餵食,讓母魚的體型變得更圓潤,不過如果餵食數量增加,換水的頻率也要相對有所調整,避免水質惡化速度過快,造成其中疾病滋生,危害孔雀魚。通常成熟的孔雀魚各種飼料都會吃的很高興,不過要注意最好不要固定使用同一種飼料,

可以偶爾變化一些口味,主要就是為了預防營養不均衡而造成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