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三步幫你測出犬的智商

一、評量狗的觀察學習能力”

先選擇一個你通常不會帶狗出去散步的時間,確定你狗當時正在周圍,而且是清醒的

當狗注視著你時,恬靜地拿起你外套、鑰匙、以及狗的項圈…平時帶它出門時要帶的東西)然後停住,不要移動。如果狗滿懷興奮的跑到門邊或跑向你

請給他5分。

如果狗狗不是這樣的反應,請你直接走到門邊停住,如果狗狗這時跑向你表示出想要進來散步或出去的期望,請給4分。

如果狗狗仍未做出反應,請把你手搭在門把手上,來回拉動,以發出聲響。如果狗狗在這時候跑向你請給3分。

如果狗狗注意到舉動,可是不曾跑向你或閘邊,請給2分,

如果狗狗一點也沒有注意到一切舉動,請給1分。

二、檢驗“問題解決能力”

需要一個空罐子,一些可口的狗食餅乾,以及一個可以記錄秒的表。

首先把狗食給狗狗看,讓它聞一聞,接著以大動作把狗食放在地板上,然後把罐子罩在狗食上。開始以碼錶記時,並且鼓勵狗狗去取得誘餌。

如果狗在5秒內把罐子踢開,取得狗食,請給它5分。

若費時5~15秒,請給4分。15~30秒,給3分。30~60秒,給2分。

如果狗狗試了一兩次,嗅了嗅罐子但是無法在一分鐘內取得狗食品,請給1分。

如果狗根本不曾試圖取得狗食,請給它0分。

三、檢驗“觀察力與情境學習能力”

當狗狗在戶外時,或你助理故意改變狗原本很熟悉的傢俱擺放。

例如:多擺一些椅子在屋內;把一件大型傢俱移動至房間中央;咖啡桌擺在突兀的角

落;把小茶几放到房間中央;或者更動日常的傢俱陳設。確保屋內至少有5項與日常擺設不同的更動。然後把你狗狗帶回家,開始以碼錶計時,然後恬靜地站著

如果狗在15秒內注意到這些更動,並且開始以鼻子嗅聞這些被更動的傢俱,給它5分。

如果它15~30秒時才發現,給4分。如果它費時30~60秒,給3分。

如果狗狗謹慎的四處張完個,似乎注意到有些不對勁,但卻沒有找出到底是哪裡被改變,請給2分。

如果一分鐘過去了狗狗還是沒有注意到所有改變,請給1分。

現在知道愛犬IQ指數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