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三步幫你預防龜龜疾病

養殖龜苗需要一定的技術,其中,預防龜苗疾病“三步曲”就是其中一項應該掌握的技術:

一、保證品質。首先,要儘量選擇體質較好的龜苗。龜苗的體質質在很大程度上決定龜苗是否容易得病。體質好、抗病能力強的龜苗得病的概率低,體質差、抗病能力低的龜苗得病的概率高。從種群方面分析,年歲較高的種群,尤其是野生種群孵化出的龜苗的體質較好,生長發育能力和抗病能力都較強,因而得病的機率較低。這也是野生種群孵化出的苗深受廣大養殖戶喜愛的一個主要原因。其次,要選擇出殼後經過專業消毒護理的龜苗。

龜苗在出殼後的幾天時間裡,能否及時得到正確的消毒、護理,對其今後能否健康成長,具有直接而關鍵的影響。如果不及時進行消毒、護理,龜苗會感染細菌、生病甚至死亡。

二、正確餵食。首先,龜苗出殼後,要及時餵食,以增強其體質,提高抗病力。如果餵食不及時,龜苗會體弱多病,成長緩慢。其次,營養要均衡,兼喂動物性食物和植物性食物,切忌長期只喂一種食物。營養充足,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患病的機會,正所謂“吃得好,營養高,病不倒”。再次,餵食要適量,喂得太多,會影響水質,進而影響龜苗的健康。

三、調控溫度。相對于成年龜而言,龜苗的體質還未夠強壯,需要一個更適宜的安全、穩定的生長環境,

其中適當的溫度是確保其正常攝食和成長的一個主要因素。因而,在溫度比較低的冬季,一般要進行加溫,盡可能讓龜苗生長在一個28攝氏度左右的環境裡,防止忽冷忽熱對龜苗的刺激和傷害,以免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