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洋常春藤好養嗎?洋常春藤養殖

洋常春藤(詳情介紹)原產北非、歐洲、亞洲等地。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也能在充足陽光下生長,較耐寒,能耐短暫-3℃左右低溫,土壤以疏鬆、肥沃的壤土最宜。常綠蔓性藤本,莖節可生氣生根。葉為掌狀裂葉,不同品種葉型有差異,或淺裂或深裂,或全緣或波狀緣,葉片具黃色或白色斑塊或鑲紋,變化較大。洋常春藤好養嗎?洋常春藤養殖


【繁殖方法】

常用扡插繁殖。

生長期均能進行,插穗可用2年生營養枝,插後需遮陰和保濕,20天左右插條可生根。

【花卉診治】

常見葉斑病危害,用200倍波爾多液噴灑防治。如室內通風條件差,易受蚧殼蟲和紅蜘蛛危害,分別用50%馬拉松800倍液和40%三氯殺蟎醇1000倍液噴殺。

【栽培管理】

盆栽觀賞,一般每盆栽植3株為宜,栽後注意肥水管理,每2周施肥1次,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但土壤不宜過濕。

枝葉萌發期,根據不同用途,要修剪整形。栽培3年後應重新分株或扡插繁殖更新。

【擺放佈置】

洋常春藤蔓枝密葉,耐陰性好,葉片色彩豐富,有金邊、銀邊、金心、彩葉和三色的。適合盆栽和室內垂直綠化,是家庭室內裝飾和賓館景觀佈置的好材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