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乾咳怎麼辦?狗狗乾咳治療方法

狗狗乾咳,咳咳咳的聲音聽起來非常難受。狗狗乾咳怎麼辦?狗狗乾咳治療方法

一、狗狗乾咳怎麼辦?

1、狗狗咳嗽其實和人類的咳嗽是一樣的多是正常的保護反射,狗狗通過咳嗽清楚呼吸道的異物,特別是異物在氣管以及主支氣管的時候,但是狗狗出現持續性的嚴重咳嗽,尤其像人類的乾咳,這情況的出現反而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二、狗狗乾咳的原因

造成狗狗咳嗽主要原因是上呼吸道,下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下面由小編詳細介紹著狗狗咳嗽的原因吧。

1、上呼吸道疾病

·狗狗的鼻咽異常:有鼻炎,鼻竇炎,咽喉部有異物,狗狗的扁桃體發炎等。

·喉部異常:發炎、異物、外傷和腫瘤等。

·氣管部異常:發炎(刺激性物質吸入)。細菌進入氣管。

2、下呼吸道疾病

·氣管異常:發炎、病毒或細菌性☆禁☆感染、寄生蟲感染、過敏,腫瘤或異物等。

·肺臟異常:發炎、病毒或細菌性☆禁☆感染、黴菌性☆禁☆感染,吸入性肺炎、肺水腫及腫瘤等原因。

3、心血管疾病

·心絲蟲,肺部血管阻塞,心臟充血性疾病

4、其他原因

·食道部異常:發炎、異物或腫臒等。

·肋膜部異常:發炎,細菌或黴菌感染、疝氣和腫瘤等。

三、犬咳嗽的應對措施

1、一般情況下,對輕度而不頻繁的咳嗽,只要狗狗排除了異物或者痰,基本上是可以自行緩解,不用吃藥。

2、對無痰而劇烈的乾咳。應該使用複方甘草片藥及劑量:複方甘草片l-2片/次,口服,每天3次;嚴迪、羅紅黴素100-150毫克/千克體重,口服,每天2次;利君沙0.2-0.3克/次,每天3-4次,口服。

3、對於有狗狗咳嗽時候有濃痰不易咳出的,

產屎官應及時使用祛痰藥。用藥及劑量:氯化銨0.2毫克/千克體重,、4、若咳嗽是由犬瘟熱等傳染病引起,則要隨時監測犬的體溫,觀察有無其他症狀,必要時送醫就診。

總體來說:狗狗在咳嗽的時候,產屎官不要過度的緊張,如果反復出現情況,產屎官不能判斷,及時送狗狗去醫院。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