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了心肌炎怎麼辦?犬心肌炎治療方法是什麼

狗狗暈厥的原因與治療方法

造成狗狗昏厥的病因很多,但發生在老年狗狗上的機會較大。造成犬昏厥的原因有很多,往往於心血管疾病有關。

一、什麼是昏厥

昏厥是頭暈的醫學術語,當犬的腦部因血液及氧氣供應不足,造成暫時喪失意識時,就稱之為犬昏厥。

二、狗狗昏厥的發病原因

犬昏厥有多種不同的形式存在,因此昏厥的原因也有很多。

1、心血管系統:犬昏厥可能與心臟或身體其他器官的問題有關,和運動有關的昏厥可能與潛在的心臟問題有關。心臟問題包括:心跳速率異常過低或過高,

心肌或瓣膜受損、心絲蟲及心臟腫瘤等,心臟造成的疾病會阻止充足的血氧送達腦部,造成昏厥。

2、血管及迷走神經性昏厥:突然的刺激或壓力使血壓短暫下降而刺激迷走神經,導致昏厥。

3、姿勢性昏厥:狗狗可能因為咳嗽、排便、排尿或吞咽而發生昏厥。

4、其他原因:血糖過低(低血糖)和藥物(影響血壓的特殊藥物)等。

三、狗狗昏厥的臨床症狀

犬昏厥是潛在疾病的臨床症狀,狗狗可能會先呈現虛弱,接著倒下或突然倒下,它將會有幾秒鐘失去意識,然後再恢復知覺。

四、狗狗昏厥的診斷方式

1、首先,醫師必須辨別狗狗是否真的為昏厥。因為有些神經系統失調(如癲癇)看起來可能和昏厥很像,一旦確定為昏厥後,醫師就必須確定潛在的病因,

此時可通過臨床病史,並結合特殊實驗室試驗診斷,包括血液檢查、心肺聽診及脈搏觸診。

2、此外,心絲蟲試驗是一定要檢驗的項目。另外,心電圖,心臟超聲波檢驗及胸腔的x射線,可用來評估心臟功能。如懷疑狗狗有神經系統異常時,可做腦脊液抽取篩檢及腦波檢驗,以評估腦部及其活性。

五、狗狗昏厥的治療方法

犬昏厥的治療根據潛在的病因而定。治療包括:降低頭暈出現的可能性,減至最小程度的運動或刺激,使用大便軟化劑減少排便的刺激。

此外,可使用特殊藥物療法以改善心臟功能,並使血管迷走神經昏厥減到最少,任何可能會導致昏厥的藥物皆應中止或避免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