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如何拔耳毛和護理呢

貴賓犬又被叫做“貴婦犬”,被認為是法國的國犬,具有高貴、優雅的特點,但是由於貴賓犬的耳朵是附著頭部下垂的而且毛厚長,所以會導致細菌的滋生,因此這時耳部的護理就顯的很重要。那麼,貴賓犬如何拔耳毛和護理呢?

1、將狗狗的耳朵翻開,讓狗狗側面安靜的躺下如果你的狗狗配合度不高的話,就讓狗狗站在高一點的椅子或桌子上再拔,這樣一來狗狗應該會因為怕高,也就會比較配合了,不過個人建議還是讓狗狗在你腿上安靜的躺下

2、先把拔耳粉沾一點在外耳,稍加按摩一下..即可用手指將一些顯而易見的耳廓的耳毛拔除

3、接著在耳朵內側灑一些耳粉,耳粉的感覺有一點像痱子粉,可以幫你把每一根耳毛都看清楚(注意品質,擠進去後用手撚下,看有沒有硬塊,)

4、隔著耳朵揉一會兒(別立即撥,讓耳粉起作用就不會痛了)

5、剛才說用手指拔,

通常是指外耳的範圍,耳道內(你眼睛看見的部分,太深的話小寶貝會不舒服也不安全,)則使用工具(無論你是使用止血鉗還是眉毛夾或是手指都可以)拔除乾淨!

6、無論你是使用止血鉗還是眉毛夾或是手指拔除,都要求你撥的動作儘量快,越快越不痛,如果你實在不好操作,建議可以讓耳毛長得長一點來處理,這樣生手會容易些!

7、由於狗狗的耳洞不是一通到底的,你需要適時調整你拿鉗子和眉夾的方向喔!

8、最後再用棉花棒沾清耳液,把耳多內剩餘的粉末清理乾淨,就大公告成了!有很多朋友一定會問,耳粉不是消炎的嗎,為什麼還要清理出來,因為五官是相通的,可能剩餘的耳粉會到粘膜,所以不要省去這個步驟!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