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被凍了怎麼補救 救活的幾率很大

有些地方冬天大多數時候都氣溫並不冷,但是偶爾一次寒潮就可能把在室外的花凍壞,那麼花被凍了怎麼補救呢?其實挽救的方法並不複雜,且不能補救過度。
首先花友要知道,被凍得花草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能挽救過來的,除非根部也出現凍害了。不管是什麼植物,如果被凍了,我們應該把花搬到不冷也不熱的環境下,讓其自然解凍,並且恢復,千萬不能覺得花被凍了,趕緊給它搬到溫暖的地方,如果這樣,得到的結果很有可能是枝葉裡面化水,然後無法挽救了。 編輯有一盆韭蘭,一直在陽臺外面,即便溫度零下5℃都沒問題,給魚缸換水,有點水沒地方倒了,就倒在韭蘭的花盆裡了, 結果第二天早上一看,盆土結冰,葉子硬邦邦的,果斷給搬進陽臺,現在已經化凍,看起來 正在恢復的跡象了。
之所以,給花友說這麼一個案例,是想告訴花友,冬天在天氣冷的時候,我們應該給花草少澆水,這樣花草體內含水量低,耐寒性就高。如果澆水多,植物就會吸收水分,天氣一冷,直接就凍了,這種凍害,是最危險的,而含水量低的植物,即便發生凍害,多半都是葉子受傷,而不傷元氣。
另外看到有花友針對其他花草問如果補救,比如長壽花被凍了怎麼補救,綠蘿花被凍了怎麼補救,甚至也有說花被凍了怎麼補救澆水等等,其實處理的原則都是一樣的。 被凍得植物,堅決不要直接搬進溫暖的環境去,應該讓它自然過渡到溫暖的環境下,比如先放在陽臺邊上,
等化凍後,逐漸讓它接觸溫暖環境。 所有植物都是一樣的處理方法。至於說澆水,被凍得植物我們暫時不用澆水,等徹底過度到溫暖環境後,這個時候我們看土,如果土壤缺水了,我們少量給水,如果不缺水,則不用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