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加侖盆優缺點總結 適合哪些植物

說起加侖盆它流行也有好幾年了,這些年也一直在用,結合自己的體會,說說加侖盆優缺點,順便說說加侖盆適合哪些植物,給花友一些參考。現在市場上最多的加侖盆應該環球牌的,也是編輯接觸的第一個加侖盆品牌,對於普通花友來說接觸加侖盆的第一反應,估計是這盆好大,好深。
沒錯,編輯家裡的一個垃圾桶就是用的一個2加侖盆。這應該算是它的特點之一,那就是大而深。有養花經驗的花友都知道,這種特點的盆適合養木本類植物,因為根系夠發達。 而加侖盆的優點,編輯認為就是風格統一,樣式好,缺點嘛,就是比較盆比較深。對於大多數草本植物來說,都用不了那麼深的花盆,所以很多花友認為加侖盆更適合拿來種月季之類的木本植物。 加侖盆適合對自己所種花草有瞭解的花友,比如說,想種一棵月季,那麼用加侖盆就比較合適了,
盆深,月季根系比較能施展的開,而如果說拿加侖盆種長壽花,那麼深的盆,水分揮發的又慢,長壽花根系又不是那麼發達,導致的結果就是,很容易因為積水而爛根。 如果說您喜歡加侖盆的風格,而所種的花草又不是很大,那麼建議選擇1加侖盆,
最好底部墊上一些大塊的陶粒什麼的,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盆土的濕度。如果您想種月季、繡球花等長勢比較快的木本類植物,顯然加侖盆的優勢就顯現出來了,因為它能夠裝更多的土,讓根系更好的生長。 目前加侖盆的型號,有1加侖盆、2加侖盆、5加侖盆等,數字越大,盆也就越大,總的來說加侖盆品質還是不錯的,只要我們能夠合理使用,它是一款好花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