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有翻腸這個說法嗎?

狗狗有翻腸這個說法嗎?是否從小家裡養狗的時候,就聽長輩說,小狗到3個月會翻次腸,如果能撐過去,就過去了,如果撐不過去可能就死掉了。不過家裡鄰居親戚們養的狗確實也是2-3月的時候會有拉稀或者便血的問題。那這種說法正確嗎?其實這個說法不太正確,一般是下面的幾個原因:

1.感染了細小病毒

常見於兩三個月左右的狗狗,首先表現的就是嘔吐,腹瀉。這時如果單純的認為是普通腸炎,存在僥倖裡而隨便喂些藥希望小狗能扛過去,而耽誤了治療時機,那麼對狗的傷害是致命的!治癒率在百分之三十。

2.換食等情況引起的消化問題

狗狗有翻腸這個說法嗎?幼犬的腸胃還比較脆弱,如果狗狗沒能適應新狗糧,很有可能引起狗狗腹瀉、嘔吐,並且精神也會不佳。這種只需要餵食一些助消化的藥品不會危及生命。

3.體內寄生蟲

狗狗有翻腸這個說法嗎?如果你的狗狗已經做完疫苗並且飲食也非常正常,但還是有腹瀉的情況,那麼就有可能是體內寄生蟲引起的了,仔細觀察一下狗狗的便便,你可能會看到狗狗排出來的寄生蟲。幼犬夏季一到兩個月進行一次驅蟲就可以預防。
4.不小心吃了消化不了的東西

狗狗有翻腸這個說法嗎?幼犬在磨牙期很喜歡到處咬東西,經常會出現把玩具咬壞並且誤食下去的情況,這一定要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後確診。這個需要大家多多注意 ,主人不在家一定要控制狗狗的活動範圍


狗狗有翻腸這個說法嗎?答案是否定的!所以,

以前長輩們所說的翻腸並沒有什麼科學根據,只是因為自己養寵經驗不足的無稽之談。 所有的腸道疾病如果在三天之內都放任不管,都會變的越來越嚴重 。所謂預防大於治療,如果發現問題一定要及時就醫,就能減短狗狗的痛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