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怎麼護理金魚草?如何養?

怎麼護理金魚草(詳情介紹)?如何養?隨著現在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們對生活的品質要求越來越高,也越來越注意休閒娛樂的時間,那麼養一些花花草草也是大家首選的一種休閒方式。見過一些朋友養金魚草,名字很好聽,那這種植物好養嗎?該怎麼去護理呢?

金魚草的養殖方法介紹

1、適時播種

怎麼護理金魚草?如何養?它有兩種播種方式,一種是種子播種,另一種是扡插法繁殖。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種子播種。那麼什麼時候播種合適呢?一般來說,以秋後播種為宜,10~11月為好。而且播種基質用消毒過的腐殖質土或泥炭土,一般採用30釐米口徑的淺盆。

2、金魚草播後管理

怎麼護理金魚草?如何養?播種之後,接下來就進入到播後管理階段。主要是水分管理,要注意澆水的時候要均勻,不可使盆面過幹過濕。夜間將玻璃掀去,使之通風透氣,白天再蓋好,

防止水分蒸發。種子播後7、8天就可萌芽出土。幼苗出土後可掀去玻璃,使之接受光照。

3、移植

當幼苗長出4-5片真葉時,就可進行植 。準備口徑大小合適的(一般8-12CM)花盆,並選用7分腐殖質土加3份園土的混合土。當然隨著幼苗的逐漸長大,需要再換口徑大一些的花盆。

4、溫濕度

它耐濕也較耐寒,但是如果溫度在-5℃以下就要給它做保暖措施,否則很容易被凍死。

5、合理施肥

怎麼護理金魚草?如何養?它也是需要營養的,而且大部分的營養都是要從肥料中吸取。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它本身具有根瘤菌,有固氮作用,所以一般情況下不用施氮肥,適量增加磷、鉀肥即可。還有在生長期內,結合澆水每半個月施一次發酵的油渣水,出現花蕾時,用1.2%磷酸二氫鉀溶液噴灑更佳,每次施肥前應鬆土除草。

6、適宜修剪

怎麼護理金魚草?如何養?修剪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是當幼苗長至10CM左右,就要做摘心處理,以縮短植株高度,增加側枝數量,增加花朵。修剪時應剪去病弱枝、枯老枝和過密枝條,每次開完花後,

剪去開過花的枝條,促使其萌發新枝條繼續開花。

金魚草的花期在幾月份

看完金魚草的養殖方法之後,我們接著來瞭解一下有關它的花期。其實這主要跟播種時間有關,如果是春夏播種的,那一般可在6-7月或9-10月開花;而如果是秋後播種,在短剪後可至晚秋開花不絕,

花朵非常的沒理。

怎麼護理金魚草?如何養?金魚草還算是好養的植物,大家如果對金魚草感興趣的話,可以考慮養一盆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