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康乃馨和石竹怎麼區分 一眼便知

在很多時候大家習慣把康乃馨和石竹作為一種植物稱呼,其實兩者是不同的植物,那麼康乃馨和石竹怎麼區分呢?其實很簡單,我們看花和葉子便知道它們的區別了。
康乃馨的花一般都是重瓣的,而石竹的花則是單瓣的,另外,康乃馨的葉子顏色深而且長,但是石竹的葉子則顏色淺而短。如果同時把康乃馨和石竹放在一起,我們按照這兩個特點一對比,就很容易區分了。 另外還有有一個區別就是它們的植株高度不一樣,康乃馨要比石竹高,一般來說石竹花的高度也就在30-50釐米左右,而康乃馨的高度則可以達到40-70釐米,不光個頭高,康乃馨的植株相對石竹來說比較挺拔,更直溜。而石竹花的植株就顯得鬆散了一些。 下面兩張圖片是石竹,我們可以看它的花和葉子
因為現在是冬天了,所以我們說說它們的耐寒性,從理論資料中,康乃馨和石竹的耐寒性差不多,都是在9℃以上,但是在實際養護中發現,石竹的耐寒性最強,露天地栽,在零下10℃的時候,雖然地表部分枯萎,但是來年春天依舊可以發芽。但是康乃馨,目前來說還沒有看到類似露天過冬案例,但是根據花友的經驗來看,只要能保證溫度在5℃以上,康乃馨也能安全過冬。 下面這張圖片是康乃馨,我們依舊看它的花和葉子
至於康乃馨花冬天幾天澆水,這個不能查日子,要看具體情況,儘量保持土壤潮而不濕,儘量偏幹一點,而不能偏濕,這是針對沒有暖氣的環境下說的。如果有暖氣,那麼澆水就和夏天沒有區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