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吉娃娃體臭怎麼辦?吉娃娃體臭的原因有哪些?

吉娃娃機靈可愛,體型嬌小。不要被它小小的外表迷惑哦,它們可是敢正面和大型犬杠的狗狗。無論對方體型多大,它們都敢對著人家吼幾嗓子,非常勇猛。它們比較粘人,非常適合公寓飼養。吉娃娃體臭怎麼辦?吉娃娃體臭的原因有哪些?


吉娃娃體臭的原因1.長期沒洗澡:

吉娃娃雖然毛髮不長,屬於短毛系列的狗狗,但是這並不代表吉娃娃就不需要洗澡!因為吉娃娃的皮膚毛孔也是會分泌出一些東西的,而這些東西如果長期沒有清理,日積月累之下,那麼吉娃娃就會出現體臭的情況!

解決方法:

定期洗澡時照顧吉娃娃的必修課,不過具體的頻率大家需要自己綜合情況進行調整,而且春夏秋冬各個季節的洗澡頻率也是截然不同的!

吉娃娃體臭的原因2.耳朵不清理:

吉娃娃瘦小的身體襯托出它的耳朵非常的大,那一對高高聳起的耳朵可不要只看著,

在平常的清潔過程中,也是需要重點注意的!因為這大大的耳朵如果長期不清理的話,就會有耳蟎出現,還會因為各種細菌感染造成耳道發炎的情況!時間一長,那麼吉娃娃的耳朵就會出現臭味!

解決方法:

大家平時給狗狗洗澡的時候,也是需要對狗狗耳朵進行一些打理,不要耳朵裡面的毛髮長得太長,適當剪一剪,用濕毛巾擦一擦,如果發現耳道發炎的話,需要及時的就醫才行!


吉娃娃體臭的原因3.長期不刷牙:

吉娃娃的牙齒也是日常清潔吉娃娃的重要部位,如果長期的不給吉娃娃刷牙,久而久之就會因為食物殘渣的殘留讓吉娃娃牙齒出現牙垢,並且還會誘發一些口腔疾病,這種情況下吉娃娃不口臭才怪!

解決方法:

給吉娃娃刷牙是必須要做的,不過次數不要像人類那麼頻繁,只需要一個星期給它們刷牙兩次就行了!此外,為了以防萬一,大家還需要定期帶著狗狗去看牙醫才行,讓吉娃娃遠離口腔疾病的干擾!


吉娃娃體臭的原因4.肛門腺沒清理:

狗狗的肛門腺是發臭的重要源頭之一,所以在平時一定要注意幫吉娃娃擠肛門腺哦!不過這肛門腺可不是想擠就擠的,還需要定期清理,具體的清理方法還要和專業人士學習一下!

解決方法:

肛門腺的清理是非常麻煩的,個人不建議大家自行清理,

最好讓專業的寵物店美容師幫忙清理,自己也可以學習一下,自己清理會省去很多麻煩!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