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在家裡養魚的要點

很多人喜歡在靠近窗戶的地方或者在客廳中央擺放個魚缸,養幾條魚,一面可以裝飾家裡的環境,一面也可陶冶性情。玄學中,水代表財運,魚象徵“年年有餘”,所以很多人都會在家養魚以增旺財運,不過居室養魚也有不少講究。

寵物網小編說,魚缸應是矩形或圓形;魚缸不宜擺放過高,魚缸中的水不得超過家中老人心臟的高度,因為從中醫角度講,人的心臟屬火,魚缸屬水,水克火于老人不利;但也不要低過孩童的膝蓋,以免形成“腳踏水”,沖走財運。

魚缸切勿擺在沙發後。傳統宅向文化認為,以水做靠山不穩。

同時魚缸不要與爐灶相沖,魚缸載水,而爐灶屬火,水火不容,若客廳的魚缸與廚房的爐灶對沖,會影響家人的健康。另外,魚缸也不能擺在神位附近,因為神臺屬聖火器物,魚缸與之擺成一條線,會相克相沖。

要保持魚缸內水質乾淨,並時常換水保證氧氣充足。魚缸內的迴圈水流和內置的小水車撥水的方向,一定要向屋內,不要向外,以免財運外失。

養魚一定要用心,像對待小孩子一樣去對待你的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