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小狗嘔吐怎麼辦?小狗嘔吐原因分析

小狗嘔吐怎麼辦?小狗嘔吐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吃的太多,還有可能是胃炎或胃腸道潰瘍。需要具體分析,小編列舉了幾種情況,家長們可以作為參考。


小狗嘔吐怎麼辦

小狗嘔吐怎麼辦?1、如果狗狗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後就沒事了。這樣的嘔吐是屬於生理性的嘔吐,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是不必看醫生的。

2、如果吐出來的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如:食道異物(食物卡在食道內,通常是骨頭居多)

3、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這類的嘔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為最常見。但是如果吐完以後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醫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嘔吐持續,那還是要看醫生,因為也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或者肝臟、腎臟、胰炎所引起的嘔吐!

4、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黃黃綠綠的,

那代表的是膽汁被吐出來了,通常看到這種顏色的嘔吐是要看醫生的!因為這代表的狀況就很多了, 除了上述的肝腎胰等問題以外,還有胃腸道的潰瘍問題!


小狗嘔吐怎麼辦

5、吐出來的嘔吐物顏色為咖啡色,不是飼料或是食物的顏色,而是胃液的顏色是咖啡色的時候,

這就代表著胃部有出血。最常見的是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

6、如果是鮮紅色,那麼別再猶豫了,這是急性出血,需要馬上送狗狗去寵物醫院。

當犬發生嘔吐時,首先應注意觀察犬嘔吐的頻度、次數、嘔吐物的顏色、數量。如果嘔吐1~2次,再無其他任何異常表現,嘔吐後又繼續吃食的多為生理性嘔吐,可不予理會,但這種情形比較少見。排除生理性嘔吐之外,如發生嘔吐,一般採取以下措施。


小狗嘔吐怎麼辦

1、一般嘔吐對進食不發生影響者,無須特殊處理。

2、頻繁嘔吐影響進食的,應禁食、禁飲水4-6小時,以防誤入氣管。嘔吐停止後逐漸進食,或靜脈補充營養和水分。

3、鎮靜、止吐,如口服維生素B6、安定、胃複安、阿托品或人用藥嗎丁啉,或氯丙嗪口服、肌注,也可肌注愛茂爾止嘔。

4、嘔吐頻繁,持續時間較長,食欲不振。或吃食後即發生嘔吐,同時伴有其他異常表現,如精神不振、體溫升高等,則應及時送醫治療。

家長們平時要注意狗狗飲食,不要喂的太多。也不要喂給狗狗一些人吃的零食,

像巧克力之類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